【膝婶】你说今晚月色真美,我说是的

*本丸设定,一发完结,放心食用小甜饼。

*来自微博的约稿,感谢人美心善的金主爸爸同意放出正文部分。

 



(一)


入夜,远征的膝丸带队归来。

管事的长谷部还工作,和他汇报过情况之后,膝丸拎了拎手里远征带回来的伴手礼。

“主人呢?身体怎么样?”

“已经休息了。” 长谷部说,“睡前药研看过了,说是没什么大碍了,再养几天就能好了。你先去休息吧,伴手礼明天给她。”

“知道了。”

膝丸点了点头,拎着东西走了出去。

这次现代远征,本来应该是审神者亲自带队的。跟在审神者身边有一段时间的膝丸知道她很是期待这次的现代远征,还提前做了很多准备,想买的伴手礼都列了长长的一串单子。可惜她在前几天的出阵时摔伤了腿,只能留在本丸养病,由膝丸代为远征。

也不知道她情绪好点没有,膝丸想起临行前向审神者辞别,她怏怏不乐的样子,不由的有些担心。虽然长谷部说她已经休息了,放心不下的膝丸决定还是自己去她门口看过才放心。

结果还没走到审神者的房间,膝丸就被亮着灯的厨房给吸引走了注意力。

这么晚了,又是哪个刀男肚子饿了来偷吃吗?

……可千万别是兄长。膝丸一想到上次自家兄长嘴馋,偷吃了点歌仙做的腌小菜,结果好不容易养了很久的米糠被不小心污染变质,歌仙和烛台切齐齐变成鬼面拖着兄长去手合了几百回连带着自己也无辜遭殃的场景,就忽然觉得有点胃疼。

“好吃吗?”

一个柔柔的女声从厨房里传了出来,膝丸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

“好吃呀?嘿嘿嘿……那我再分你一片叉烧哦,不要告诉膝丸哦。”

本来打算站门口听一下的膝丸听到这句不要告诉自己,一下没忍住,拉开了门。

厨房小桌边一大一小的身影被门拉开和他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小只的那个更是吓得跳了起来。

“不要告诉我什么?”

膝丸挑了挑眉,抱着手臂靠在门口看里面被他抓得正好的两个现行犯。

“没、没什么……”

披着一件羽织的审神者背对着膝丸坐着,故作镇定的直起了腰,左手抬了抬,试图用宽大的衣袖遮住刚刚那个蹦起来的小小身影。

膝丸长腿一迈,从审神者袖子里提溜出一个试图往她怀里藏的小家伙。

“哦?那这个是什么?”

被膝丸揪住拎起来的小家伙长着和膝丸一样的脸,但更小,更可爱,头上还有两个浅棕色的大耳朵垂下来,正是膝丸分身一样的小刀犬。

小家伙一张小肉肉脸急得通红,正慌张的在空中划楞着自己小短手小短腿,委屈的哼哼着向审神者求救,试图挣脱膝丸的钳制。

“啊!哎!你别这么拎他嘛,快放他下来。”

审神者心疼的叫着,连忙起身伸手要去接,没好的腿伤让她一个趔趄又一屁股坐回了椅子上。

膝丸被她笨手笨脚的样子吓了一跳,担心她又摔着自己,手上劲儿一松,小刀犬骨碌碌掉回了审神者的怀里。

“没事了没事了。”

看到明明跟自己长了一样的脸但就因为更小只还长了两个耳朵,就能正大光明被审神者抱在怀里安慰还埋在她胸前不停撒娇的刀犬,膝丸的额头上隐隐有青筋暴起。

“我把你留下来是让你照顾主人的。” 他忍不住上手戳了戳刀犬的小脑袋,“谁知道你不仅没照顾,还跟她一起跑过来偷吃夜宵。”

审神者把小刀犬护在怀里:“是我饿了硬要来的,不怪他!”

膝丸被她大义凛然挺身而出护犊子的样子噎了一下,叹了口气,抬手擦去她嘴角边还粘着的肉渣。

“还好是我发现的,要是换了歌仙或者药研,看你还能不能在这大晚上的吃这么油腻的叉烧拉面。”

没预料到膝丸这动作的审神者脸一红,不好意思的用袖子赶紧擦了擦自己的嘴。

“这几天他们准备的病号餐太清淡了嘛……天天都是什么清粥蔬菜,也不给口肉吃……”

说着说着一人一犬耷拉下头来,委屈极了。

膝丸哭笑不得,审神者喜欢吃他知道,但刀犬本就是从他身上分了些灵力出去化形,近似式神一样的存在,本不需要像人类或者犬类一样需要进食,怎么不仅被她带起了食欲,还挑起食来。

“好了,我也不是不让你吃。” 

膝丸还没说完就看到一人一犬两双眼睛亮晶晶的充满期盼的看着他,又可怜又可爱,准备好的说教也不怎么说得出来了。

“……以后别在大晚上吃这么油腻了,对身体不好。吃完要记得刷了牙再睡觉。”

“嗯嗯我保证!” 

审神者和小刀犬点头如捣蒜,立刻又抄起筷子嗦起碗里的面来,活像两个小饿死鬼。

膝丸无奈的笑了笑,支着下巴看一人一犬埋头苦吃。

“那是什么?” 审神者注意到了膝丸手边的小包袱。

“伴手礼,美玉屋的团子和辻利兵卫的生茶大福。”

“什?!”

这两个可都是她列在这次远征必吃的单子上的和果子!他居然记下来,还专门给她买回来了!

审神者惊得扔下了筷子,要不是腿不好,她都要蹦起来扑过去给膝丸脸上来一个响亮的啾咪了。

……当然,就算她腿没事,她也不敢轻易啾咪他就是了。

虽然她是喜欢他,但身为主人,她怎么能做出随意轻薄属下的行为呢?更何况这个属下认真凛然,即使对她好也像是不带任何一点私心一样的正直。

“谢谢你,我真的很高兴!”审神者小脸红扑扑的,笑着对膝丸道谢。

这个笑容甜度太高,看得膝丸的心不由自主的跳快了两拍。

“……没事,这是我该做的。” 忽然有点口干舌燥,膝丸清了清嗓子,还想说什么就看到一大一小两只爪子鬼鬼祟祟的悄悄伸向装着和果子的小包袱。

“明天再吃。” 他抢先一步将小包袱拎起来,不让审神者和刀犬碰到。

“哎怎么这样嘛……” 小嘴一扁,一人一犬又换上了委屈到不行的可怜模样。

审神者将自己的这碗面往前推了推:“我拿这碗面跟你换!很划算的!我亲手做的叉烧拉面!”

小刀犬用力点了点头,还努力的从自己的小碗里夹起一块叉烧放进审神者的碗里,似乎着意为这个交换条件再加上点筹码。

膝丸看着那块还有着刀犬小小牙印的叉烧,嘴角有点抽抽:“不用了,我不饿……”

话音还没落,他的胃非常不给面子的发出了响亮的咕——!的一声。

场面一下尴尬的安静了两秒。

“噗……”

审神者一个没忍住,忍不住笑了出来。膝丸懊恼的捂住自己的胃,起身就要走,被审神者一把揪住了衣服尾巴。

“来都来了,吃碗面再走吧,我给你做。”

膝丸一时不知道是因为“主人亲手给做面”这个选项太过诱人,还是被她眼睛里闪着藏不住光的可爱笑容蛊惑,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乖乖坐在餐桌边,手边被摆上了一副筷子。

审神者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移到灶台边,开火烧水煮面,拿出之前做好的叉烧切了厚厚的几片下来。膝丸看她舀肉汤的动作还有点不便,总担心她摔倒,忍不住又站了起来:“还是我来吧?”

“不用。” 审神者挥了挥手,“就要好了,你坐着等就好。”

很快,一碗香味四溢热气腾腾的叉烧拉面就做好了,审神者记着膝丸的偏好,没放葱,多放了一些海苔芝麻碎。

“尝尝。” 审神者把碗放到膝丸面前,“加了点我自己特制的香辣油。”

肥瘦相间比例完美的厚片叉烧,火候正好蛋心呈橘黄色将流不流的溏心蛋,粗粗胖胖看上去筋道有嚼劲的手打拉面,还有飘着点红红辣油的乳白色浓郁豚骨汤底,一向对食物没有什么执着的膝丸也忍不住被眼前这碗简单却诱人的叉烧豚骨拉面馋出了口水。

说了一声我开动了,膝丸夹起了一筷子拉面送进了嘴里。

“怎么样?”

虽然对自己的手艺有绝对的自信,审神者还是有点紧张问着膝丸的感想,毕竟这是她第一次亲手做吃的给喜欢的人。

最初建立本丸,刀男还不多的时候,她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包括下厨。对她来说,给忙碌了一天的自己和属下最好的奖励就是美美的吃上一顿好吃的,所以在做菜的时候总是格外用心。

后来本丸的成员渐渐多了起来,她也忙了起来,实在顾不过来一天几十个大男人的食量要求,只好放手让擅长厨艺的几个刀男去负责本丸的伙食了。

晚饭的蔬菜粥配小菜她实在没吃饱,好久没有做饭也有点手痒痒,没忍住就自己跑来厨房了。

“很好吃。”

膝丸点点头,言简意赅的说。审神者充满期待的看着自己,他试图再说点别的什么赞美的话,但也说不出什么花样来,只好又重复了一遍:“真的很好吃。”

“是吗?那就太好了!”

审神者放心下来,也笑嘻嘻的坐过来继续吃自己的那碗。

小刀犬的碗里只剩下一点面和一片叉烧,眼巴巴的看着膝丸那碗热气腾腾新做好的面,大眼睛眨巴眨巴,似乎在求他分给自己点。

膝丸瞟了一眼刀犬,又移走了视线,顺便把自己的碗往旁边挪了挪,挪出小家伙能碰到的范围,十分冷酷无情。

小气鬼!小刀犬气呼呼的嘟起了嘴。

审神者忍不住笑着说:“要吃我的吗?”

膝丸皱了皱眉:“你别太宠他了。” 

小家伙不服气的朝膝丸哼了一声,又对审神者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要她的那份,乖巧的低头把自己碗里的面吃完。

真是太乖了!审神者被小刀犬萌的在心里不停跺脚,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又摸了摸他软软的小脸。

刀犬小小的,像小几号的膝丸一样,但又比他多了一些活泼和好动,还跟自己更亲近一些。

简直……就是膝丸小时候的样子。

审神者端起面碗喝汤,眼神却忍不住往对面的膝丸身上瞟。

这样,不就像是一家三口一样吗……

这么想着,审神者的脸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真是的,瞎想什么呢!

羞愧的快把脸整个埋进碗里,审神者在心里对爱幻想的自己赌气,但又忍不住甜蜜蔓延开来。

她喜欢膝丸有一段时间了,具体是什么时间什么事情让她喜欢上他似乎已经记不清了, 等她恍然大悟,自己的视线已经不自觉追随那抹薄绿色很久了。

她没想过表白,或者说,她是不敢。眼前青年模样的付丧神总是正直得不带一丝杂念,除了对兄长之外似乎并没有别的执着,包括她这个主人。

两个人现在的距离刚刚好,膝丸被她设为常用近侍,审神者不用太刻意就能从早到晚时常看见他,他本人的能力也十分出色,没有让她这个私心的决定看上去过于偏心。

有些时候,比如现在,审神者看着膝丸近在咫尺的英俊面容,有些小心思总忍不住跑出来。

要是,要是再近一点的话……

他垂下的睫毛好像就在一个呼吸之外,要是,再靠近一点的话……

“……嗯?”

注意到审神者盯着自己看的视线,膝丸放下碗,轻声发出了疑问。

“没、没什么!”

审神者如梦初醒,一边慌张的摇着头,一边撤回到安全的距离。

他实在太好看了,连吃个面都这么迷人,即使已经在自己身边这么久了,还是一不小心就会被他蛊惑。审神者心里叹着气,暗暗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没有注意到对面的人若有所思的眯了眯眼睛。

 

 

 

(二)


第二天审神者的本丸难得来了位客人。

是她的前辈审神者,带着自家的膝丸来探望因为脚伤多日缺席练武场的她。

审神者平时不太爱出门交际,更喜欢窝在自己的本丸里,对不认识的人又是很认生的性格,认识的同事并不多。这位和她交往时间比较长的前辈是这几天来唯一一位来探望她的人。

本来对访客兴趣缺缺的她一听是这位前辈来了,两眼放光的跳了起来,前辈每次来都会给她带好吃的!——结果当然是扭到了还没好的脚,嗷的一声又跌了回去。

她在心里哀嚎着完了完了这回不仅脚伤还没好,屁股又要开花了!等等,屁股受伤的话谁给她上药本丸里除了她可都是男的虽然都是刀子精但也都是男的啊?!?

就在她思绪万分的电光火石间,预想中让屁股开花的疼并没有来,她被一个带着清爽味道的怀抱稳稳接住。

“真是的,我只是离开去手合了几回,一眼没看住,你就要弄伤自己了。”

是膝丸,还带着刚刚冲过澡的清爽干净,他惯用的沐浴液的淡淡芍药味一下窜进了审神者的呼吸里。

明明本丸大家用的味道都差不多,为什么偏偏他的就这么好闻?

审神者失神了片刻,赶忙又从他怀里咋咋呼呼挣扎着要起来。

“我我我没事!刚刚就不小心啦……有客人来了,我能自己过……嗷!”

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的脚伤打脸。似乎是扭到了筋,审神者一下失了力气软绵绵的整个靠在膝丸身上。

她听到一声熟悉的叹息,好像自从成为了自己的常设近侍,膝丸叹息的次数就多了起来,比髭切不记得他名字他忍不住要哭的次数还多。

“还是我带你过去吧,客人已经来了?”

“对,就在前厅……哇啊?!”

话音刚落,审神者就被膝丸一个打横公主抱了起来。

“你?!我……你你你放我下来!”

审神者觉得自己平时虽然不算伶牙俐齿好歹也是个口齿清晰利落的,怎么现在就跟个大舌头似的话都理不顺了。

“这样过去比较快。”

造成审神者口吃的罪魁祸首看上去一脸正气凛然又言之凿凿有理有据,仿佛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审神者又羞又急,吭吭哧哧的说:“就、就算是这样……那、那那也换个姿势吧……”

这个姿势太让人误会了。

膝丸又皱起了他英挺的眉毛:“我不认为在外客面前,把主人像一袋米一样扛过去是合适的行为。”

审神者:“……”

谁让你扛我了!不是还有背的吗!

虽然心里这么大喊着,但莫名的,她没有再争辩,乖乖的缩了起来,小声说:“那、那就……麻烦你了……”

“放心交给我吧。”

这是她自己的私心作祟,审神者在心里清楚的知道,只要再她说一句不愿意,膝丸肯定不会强迫她。

但她其实……并没有不愿意。

轻轻揪住膝丸胸前的衣襟,审神者烧红了脸,心里念着快点走完这段路好让他赶快放下自己来,然而心底深处却有个声音小声在说,慢一点,再慢一点。

再被他这样抱一会儿吧。

 

膝丸刚从浴场出来就听到路过的小短刀们在兴奋谈论着,主人那个前辈来探病了,带了好多好吃的,一会儿要去向主人撒娇多讨要一点。

膝丸当然也认得审神者这位前辈,刀犬制作的方法就是她教授给审神者的。她的身边也总是带着一把膝丸——跟自己面容丝毫不差,却总是哪里不太一样的膝丸。

一开始膝丸还没发现到底那把膝丸和自己是哪里不一样,一直到有一次在去万屋的路上偶然遇见了他们。

那把膝丸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前辈拉着他在他耳边说什么,他听着听着笑了起来,两人对视了一眼,前辈踮起脚尖,轻轻的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那个场面对于审神者和膝丸来说都太过冲击,两人当场就愣在了原地。

审神者默默的放下了要和前辈打招呼的手,两人呆若木鸡的看着那把膝丸把东西换到一边手拿,另一只手自然的牵起了前辈的手离开了两人的视线。

这之前膝丸不是没有看过别的本丸的审神者和自家的刀亲密如恋人的场景,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身为某个审神者伴侣的膝丸。

作为基于同一本灵化形出来的分灵,那一刻他似乎遥远的,轻微的,感受到了那把膝丸的感情。

那种柔软的,温暖的,想要无限靠近眼前的人,但又带着点小心无措的感情,足以让膝丸感受到了深入他呼吸和血液的震动。

和第一次获得人身亲手砍杀敌人的那种热血翻涌的激烈感情完全不一样,但更让他感觉到呼吸急促和轻微的头晕目眩。

这他不曾拥有过的感情,是什么——

“真好……”

他听见身边的自家主人小声的喃喃低语,声音就像个把自己的心挠得痒痒的小猫尾巴。

“什么?”

他恍惚的转过头去看她,问到。

“没、没什么!就是……就是前辈看上去很幸福,我觉得真好!没有别的意思!” 她慌张起来,连忙解释说,“没、没有要跟膝丸做那种事的意思!你别误会!”

原来没有,是吗。

后来自己是怎么应对的呢?膝丸忽然有点记不清了。只是那时的莫名悸动和没由来的失落都被他牢牢的记了下来。

也是这两种莫名的感情让他在刚刚审神者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一时冲动将她抱了起来。

其实抱起来的一刹那看到她惊慌的表情,他就有点后悔了。要是惹她生气了怎么办?撤去了自己的常设近侍,就无法再像现在这样在她近前了。

但幸运的是,她只是小小争辩了几句,就任由他抱着走了出去。

膝丸的心在此刻有种奇妙的感觉,那天遥远的和另外一把膝丸产生共鸣的情感在他心里流动着,但更多的,是他从没体会过的满足感。

他的主人就在他的双臂间,像一片羽毛一样轻软,又满满的占据了他的整个心。

其实不必去羡慕别人,她想做的事情,他都会为她实现。

这样的心意,有好好传达给她了吗?

膝丸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审神者,金色的眼睛里流动着前所未有的温柔神色。

 

 

 

(三)

 

“哎,说起来,你和你家膝丸看起来进展的很顺利呀。”

前辈漫不经心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审神者正在一边喝茶一边看着自家的膝丸小刀犬和前辈家的小刀犬玩作一团。猝不及防被她扔来了这么一句,热茶一下呛到了喉咙。

“咳咳咳……前、前辈你……咳咳咳……说、说什么呢?!”

审神者捶着胸口,脸涨得通红,也不知道是因为呛得还是害羞。

“哎呀?不是吗?” 前辈笑眯眯的递过去一个手帕示意她擦擦嘴,“我刚刚看他把你抱过来,还以为你们俩已经好了呢。”

“才、才没有呢!只是他觉得把我扛过来不雅观而已。”

“哦~”

前辈拉长了尾音,眯起眼睛笑着看审神者,活像个狡黠的看穿一切的小狐狸,审神者心虚的移开了视线。

“再、再说,我根本不觉得他有喜欢我……” 审神者想想就有点气馁。

说起来自己这个脚伤还是拜他所赐。前几天出阵的时候遇到敌人的偷袭,膝丸像拎小刀犬一样拽住她的后领子,把她从马上扔了下去。当然,他这么做是为了让她避过敌人的箭矢和从背后砍来的斩马刀,但她也因此在地上滚了好几圈,还伤到了腿。

虽然审神者不是什么娇气的人,但好像在膝丸眼里,并没有把她当做一个需要小心对待的女性来看……想到这儿,审神者就忍不住低落起来。

“前辈是怎么确定膝丸的心意的呢?” 她忍不住问,“是他先向前辈告白的吗?”

“噗,当然不是了。” 前辈笑出了声,“要等膝丸主动开窍啊,那可得等上好久呢。”

“呜呜……果然是这样吗……”

他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也不会主动,自己也没有告白的勇气,这段感情估计就要这样不了了之了。

审神者更难过了,脑海里已经开始循环播放起各路失恋悲歌。

“嘛,有些感情也不一定必须要说出口嘛。”

前辈说着,朝审神者的小刀犬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过来。小刀犬似乎并不为她的美貌和零食所动,反而藏到了审神者的身后。

“不好意思,这孩子之前都很亲人的,不知道今天怎么了……”

前辈捂嘴笑了:“说起来,小刀犬是膝丸的分身,和他共享一样的感情,只不过比他更诚实罢了。”

“啊?是这样吗?” 审神者扭头去看身后紧紧贴着自己的小家伙,小家伙似乎听到了什么,大耳朵动了动,松开小手跑了出去。

审神者:“……”

看到自己转身就跑是什么情况?!和本人共享感情还比他诚实,也就是说其实膝丸看到自己就想跑吗?!

就在审神者被打击得快要哭出来的时候,一串急促的脚步声朝她扑来,一个软软的东西撞进了她的怀里。

还有迎面而来的花香,和落了她一整怀的鲜花。

“……哎?”

“你这样笨手笨脚的,我以后可不让你呆在主人面前了。”

刚才话题中心的人出现在审神者的面前。膝丸拎起了扑在审神者怀里的小刀犬,小家伙又像之前那样挣扎着要审神者抱。

“这是?”

被扑了一身鲜花的审神者有点懵。

“啊,短刀们去后山玩了,看到花开得好了,就采了一些回来。这家伙听到人家回来,跑过去要了不少,我以为他要干什么,结果都是来送给你的。”

前辈的膝丸也走了过来,手上也拿着一束刚摘的蔷薇。

原来下午自己和前辈说话的时候,他们俩陪着短刀去后山采花了吗?

审神者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膝丸,后者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把小刀犬放到了地上,将手里的花递到审神者的面前。

是一株开得正好的芍药。

“药研说这个能入药有镇痛的效果,对你脚伤有好处……”

“我说膝丸老爷,” 药研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推了推眼镜有点头疼的说,“我说的是芍药的根才有镇痛的功效,你怎么光折了花回来……”

“什么?” 膝丸窘迫起来,并不想承认其实在看到这朵盛开的粉色花朵,脑海里一下想起来的是审神者微笑起来令人怜爱的样子。

“没关系没关系。” 审神者连忙从膝丸手里接过这朵芍药,“我很喜欢这朵花,就放在我的房间里养起来吧。”

一边的小刀犬也连忙凑了过来,仰着肉肉的小脸撅着小嘴拍着审神者的腿,一副“我呢我呢还有我呢!我也要表扬!”的样子。

审神者看着那个和膝丸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脸做出这样可爱的行为忍不住心花怒放,把小刀犬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亲了一口他的小脸。

“也谢谢你,我也很喜欢你送我的花。”

小刀犬一下挺直了背,整个脸通红,连尾巴毛都炸了起来。就在审神者在心里感叹着好可爱的时候,意外的被小家伙捧住脸回亲了一下。

审神者一愣,随机又笑了出来,和小刀犬亲昵的蹭了蹭鼻子。

在一旁的膝丸红了脸,刀犬是自己的分身,感情是互通的,刚刚刀犬被审神者亲的那一下,自己的心脏也猛跳了一下。

心里流动着被喜爱的雀跃,刀犬可以用最直白的方式去回应,膝丸却不行。

他忍不住又皱起眉头来,比起自己,审神者似乎和刀犬更亲,明明自己才是正主……这么想着,膝丸忍不住又伸手把还在和审神者脸蹭脸的刀犬拎了起来,扔到了门外的庭院里。

对上审神者疑惑的目光,膝丸故作镇定的选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他不懂事,老压着你的腿,对你恢复不好。”

然后被不服气的小家伙从后面跳起来咬了一口,倒是把审神者吓了一跳,赶紧问药研刀犬是不是也需要打狂犬疫苗。

在一旁的前辈看着一刀一犬为审神者打架的样子,露出了放心的微笑。

还说不觉得他喜欢自己,明明他都喜欢到跟自己吃醋的地步了啊,真是两个笨蛋。

 

送走吃了晚饭才回去的前辈,月亮已经升了起来。

收拾好餐具的膝丸折回前厅,在审神者面前单膝跪地:“我送你回去休息。”

这姿势太过迪○尼王子风格, 饶是不喜欢童话故事的审神者也忍不住心跳加快了两拍,还没答应就看到他一个转身背对自己。

审神者:“……啊?”

膝丸:“之前那个姿势你不是不喜欢吗?这样背总没问题了吧。”

审神者:“……”

刚刚那瞬间期待二次公主抱的自己真是个笨蛋!

……膝丸也是个笨蛋!

见审神者没了声音也没上来,膝丸疑惑到:“怎么了?”

“没事。” 审神者也不知道自己在赌什么气,抿着嘴伏上了他的背。

感觉到审神者趴了上来,膝丸小心翼翼的把她往上托了托,稳稳的站了起来,朝审神者的房间走去。

审神者的手上还拿着那支膝丸摘给她的芍药花,清香在两人呼吸间散开来。

“小家伙已经睡了吗?”

“嗯,刚刚铺床的时候发现他在你被窝里,我把他拎出来放回自己的窝去了。”

“噗……明明小家伙是膝丸自己的分身,你却好像总是跟他过不去一样,为什么呀?”

膝丸并没有回答审神者的问话,只是轻轻哼了一声。 

想起刚才前辈说的话,审神者咬了咬下唇,试探着说:“前辈说,因为刀犬是你们的分身,所以会跟你们共享一样的喜怒哀乐。”

“嗯。”

“小家伙好像还挺喜欢我的,那膝丸……”

那,膝丸也喜欢我吗?

话已经到了舌尖上,她却有再继续说下去。除了害羞,她也害怕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

膝丸停住了脚步。

审神者也没有特殊能力,无法从他波澜无惊的后脑勺看出他的情绪。

他向来不是话多的人,但这一次的沉默格外的漫长,漫长到审神者以为他就这么站着睡着了,快要放弃的时候,感觉到他把住自己腿弯的手紧了紧。

“……月亮。”

“什么?” 

审神者以为自己听错了。这个平时基本不风花雪月的男人,这个时候怎么突然说起了月亮?

她疑惑的抬头,一轮饱满的明月倒印在她的眼睛里,忍不住感叹到:“真好看……”

“嗯。” 

膝丸侧了侧脸,刘海遮去了他的半边脸,让审神者看不清他的表情。

“月色……很美。”

“……是呢?”

审神者还迷糊着,自己刚刚已经说过了月亮好看,他又说一遍,什么意思?

一阵微风吹过,膝丸的刘海被轻轻吹起,两人在微风与发丝间短暂的对视了一下,他金色的眼睛亮得惊人,有什么情绪在他眼中一闪而过。

噗通。

审神者的心脏猛的跳了一下。

膝丸别过头去,烧红的耳朵在月光的照亮下在审神者的眼中越发清晰起来。

他对自己说,今晚的月色真美。

审神者的嘴角忍不住上翘了起来,满心的欢喜像手上那支芍药一样,尽情舒展开柔软美丽的花瓣,散发出萦绕在两人呼吸间的清新香气。

“是呀,月色真美。”

她将膝丸更抱紧了一些,脸贴近他发烫的耳朵,呼吸缠着呼吸,温度叠着温度。

有些话,他没有完全说出来,她已经全明白了。

 

 

你说今晚的月色真美。

我说是的。

和你一起的每个夜晚,都是如此。

 

 


 

【完】


评论(5)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辛_7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