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搞人设不如多产粮

是这个理。所以特对室企划并不要求大家把自己的细节人设公开,以后开别的企划还有我自己发文都不会发具体人设。一个是避免公布了人设以后,写文的时候会下意识以“看文的读者都看过了人设”为前提,进而省略了必要的人物描写。人物如果无法通过正文的文字塑造起来,人设再细节也没有卵用。

再一个是,说实话真的没人在乎原创主角长什么样有什么特殊属性癖好,尤其是当这些列在人设里却对人物和剧情塑造一毛钱贡献都没有的时候。看同人是为了来看原作角色如何被二次演绎,而不是为了看你OC如何屌屌屌完爆原作角色。既然喜欢写龙傲天女主,何必来写同人,写原创爽文不就行了吗?🙂

茕茕ovo:

首先,先占tag道歉(鞠躬)。




然后直接切入主题——




有空搞人设不如多产粮。




因为最近步入大一生活都没时间码字,所以就成为了扫tag的无情点赞机(并不是)......然后,我发现,乙女tag里女主人设和问卷泛滥成灾(。




我并不讨厌那些具体的人设,甚至可以说比起那些为了代入而没有做任何设定的“你”,我更喜欢那些拥有具体设定的女主。




但是、




但是这不代表我喜欢那些粮没多少女主人设一大堆,还打乙女tag的行为(冷漠脸




乙女向,在国内外的定义皆为“bg向”,无论是1v1还是修罗场,你想发图发人设,图里少说也得一男一女吧(。




大家点击乙女tag,大多都是为了找粮,看大家笔下的角色与原作的角色互动或是一些有趣的小日常……而不是发现tag数字有变动后打开tag后发现只是在读者看来毫无意义的人设。




没错,毫无意义。




或许你会反驳我,“我发人设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看文”,那我可以明确的告诉那些发人设打tag的太太,你的女主怎样,来吃粮的人其实根本不在意。我们来找粮吃的,更想看见你的女主和原作角色的互动而不是人设或是单女主图。




无论是文还是图,我们想看到的,自始至终都是“女主x角色”,而不是人设或是单女主图。




对你的女主感兴趣的话我们会自行翻你的主页去寻找你的设定,再不济在你的文里附上人设链接也可以......而不是直接打上tag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你的女主但是主页里粮却没几篇。




说得难听的点,你把你的人设打上乙女tag,就像是推销一样,在推销你的女主。




我知道大家都想博得热度,都想要别人喜欢自己的女主......那就多产粮啊。




一个角色丰满与否是靠剧情来填充的。那些大把大把的“姓名”“能力”“外貌”“衣着”......你即使写得再多也不如一篇文或一篇短漫让人明白的透彻。




你产的粮多了,大家也就自然而然地认识你的女主了。




人设打tag,一次两次还无所谓,多了在我们这些纯找粮的人看来就烦了。




乙女在国内和国外的定义都是“bg向”,bg即为言情,言情也要一男一女才可构成这个定义,纵使现在“乙女”的范围变广,乙女除了爱情外还可以有友情......但本质上最少还是得一男一女吧。




并不是人设就不能打tag,如果是“乙女向”至少图里有一男一女,那么为原女而生的“原女向”完全可以满足你人设想要打tag的需求。




说这么多只是想要表达一个观点,那些单女主图、人设或者是最近流行的表格,还是别打乙女tag了(已经打了的方便的话也请删了吧),真想打tag,原女向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想要热度,想要你的女主被大家知道,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产粮,而不是像推销一样打tag推销你的女主。




大家对你的女主并不感兴趣。不仅没兴趣,刷到tag里的人设的时候还会觉得很烦躁。虽然很残酷,但这是事实。




再过分一些,最近流行的那些女主表格,其实只有你自己感兴趣,打原女tag还好说,打乙女tag就是占tag了。




还是那句话,有空弄那些空洞苍白的人设,不如多产粮。人物丰满与否靠的是剧情,而不是所谓的人设。




最后,感谢你们看到最后。




再次为我占的tag道歉。


(ps:lofter内转载随意,请用小蓝手让更多人看到。)

















评论

热度(841)

©木辛_7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