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婶】露世草子 「四」

*现代架空警局paro,女警x付丧神

*大量私设,我流膝丸,OOC,不喜慎点

*可能是个中长篇

*前情请看【膝婶】露世草子 「一」 ;【膝婶】露世草子 「二」【膝婶】露世草子 「三」




「第二帖」鹤望兰(中 其一)



下午四点半,天气阴。

源氏重宝之一,膝丸,面色不悦的站在街角,不自在的拉了拉身上的立领高中制服,转头问躲在他身后鬼鬼祟祟的搭档:

“把我打扮成这样的意义,你再说一遍?”

“ ‘装作第一次恋爱的纯情高中生要去给自己喜欢的女生表白不知道送什么花好所以要请店员帮忙’作战。”

姬野柊一口气说出了名称超长的变装作战,眼睛盯着转角的花店「莲见花坊」,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膝丸发现她的偷笑,羞恼火大得抬起手想给她一下,但一看她单薄的肩膀,又放下了。

她这么纤细,他不注意给拍坏了怎么办,他可不知道怎么修好。

“直接拿出你的警员证让他配合你的调查不就行了。”膝丸没好气的拉了拉衣服,“这么大费周章有什么意义?”

“那可不行。之前馆长不是说了吗,让男主人去报人口失踪的时候,他支支吾吾不愿去呢。我要是直接亮出身份,不就打草惊蛇了嘛。”

姬野说着,拿起望远镜看了看花店,最后一位客人付好了钱,准备离开。

“该你了该你了。” 姬野确认了一下膝丸戴好了伪装成耳机的对讲耳麦和藏在制服内层的窃听器,拍了拍他的背,表示该他上场了。

膝丸瞪了她一眼,背起伪装用的书包,不情不愿的走进了花店。

“欢迎光临。”

花店男主人,莲见淳,温和的笑着向膝丸打招呼。

“那个,请问,” 膝丸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送、送女生的话,什么花比较好?”

不习惯做这种事情让他说话有些结巴,倒符合了他现在的人设,想向初恋表白的纯情高中生。

莲见淳似乎也立刻相信了这个人设。他露出理解的温和笑容:“这个啊,请问对方是怎么样的人呢?”

“呃……” 膝丸一时语塞,脑子里只有刚刚姬野狡黠的笑脸,忍不住脱口而出,“是个让人火大的人。”

“哎?” 莲见淳一愣,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

“喂!” 眼看伪装作战有暴露的危机,耳麦那边的姬野也忍不住抗议了一声。

“我的意思是……可……可、可爱得让人火大的人。”

膝丸咬着牙,硬生生圆了回来,言不由衷的肉麻话让他憋红了脸。

在不知情的莲见淳眼里膝丸的脸红又是另一番意思,他理解的笑了笑,说了声请稍等,转身去寻找合适的花束。

耳麦里传来姬野的笑声:“没想到神明大人还挺厉害的。”

“闭嘴。” 别过头,膝丸气急败坏的小声骂了一句。

“这个粉玫瑰你觉得怎么样呢?”

莲见淳捧来一束的浅粉色玫瑰,无瑕的浅粉花瓣和将开未开的姿态看上去很是招人怜爱,很适合送给第一次喜欢上的女生。

“就、就这个吧。” 尴尬又无措的膝丸随便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东西,胡乱点了点头。

“好的,感谢您的惠顾。” 

莲见淳点了点头,选了一张浅棕色的英文报纸样式的包装纸和浅粉的丝带,开始为他包装。

耳麦里姬野的指使又传了过来,膝丸为难的开了口:

“这、这个搭配……” 

剩下的那句“你的审美真好”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

本来他一个大男人来买花,对他来说已经很诡异了,还要他夸另一个男的选花包花审美好算什么?膝丸甚至开始怀疑姬野在整他。

姬野在耳麦里再次一字一句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你的审美真好」。”

不用怀疑,她确实有点在整他。

高傲的神明大人脸上出现窘迫,像陷入初恋的高中生一样无措,给他增添了几分人类的气息,让他变得可爱了起来。

不对不对,姬野拍了拍自己不知不觉笑开了的脸,专注在任务上,别乱想,什么可爱,他才不可爱呢。

这边一无所知的莲见淳接住了膝丸的话头。

“女孩子会喜欢这样的包装哦。”他笑着说,“我当初追求妻子的时候,也是这样送给她的,她很喜欢。”

没有想到他会主动提起妻子,膝丸和耳麦那头的姬野柊都精神一振,作战的重点来了。

“您的夫人……我之前也见过老板娘。”

“啊,这样吗?”

“是,上次我来的时候她在,最后我没有下定决心买什么,她也没说什么。是个……温和的人。”说着自己不擅长的话,膝丸有些僵硬,反倒贴切他现在的青涩人设。

“是呢。” 听到他人对自己妻子的夸奖,莲见淳很是高兴,“她确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对我这样的人来说,能和她结婚实在是我的幸运。”

“她今天好像不在店里?”

一直笑着的莲见淳被这一问,笑容终于淡了下去。

“嗯,是呢。”

“生病了吗?”

“诶?啊,不是……” 他犹豫了一下,说,“她……回老家了,大概会很长时间不回来。”

 

 

 

“那家伙肯定有问题。” 

膝丸出了花店,和盯梢的姬野汇合后立刻说。

“怎么这么说?你在店里看到什么可疑的地方了吗?”

膝丸摇了摇头:“只是我的直觉。”

“这样吗?” 姬野看了看手里的文件,“不过你的感觉应该没错,根据户籍系统的纪录,莲见弦并没有别的亲属。父母,兄弟姐妹,这些都没有。”

“是遭遇过什么事故吗?” 

“不是,记录上说她出身福利院,从前是个弃婴。”姬野微微皱起了眉头,“不管怎么样都证明,莲见淳在撒谎,莲见弦没有可以回去的老家。”

她把手机递给膝丸,示意他看上面她刚收到的情报。

“她出身的那个福利院也在几年前因为资金不足而关闭了,除了两个人的家,莲见弦真的无依无靠。”

“你觉得这个女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吗?”

“怎么?你这么认为吗?”

“我也不……” 膝丸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怎么感觉你在审问我?”

姬野一愣,笑了,这家伙还挺敏锐的。

“抱歉,老习惯了。”

“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

“嗯……去问问邻居们吧,热心的主妇们一定有很多八卦要说。不过……”

姬野摸了摸手里的浅粉色玫瑰,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没想到你真的会买下来哎。”

膝丸涨红了脸:“都给包装好了,我难道能不买吗!”

“好啦好啦,逗你玩的。不过这花还真是不便宜……”姬野看了看收据和少得可怜的找零,有点心疼自己的钱。

“可以算作调查经费报销吧。”

膝丸的前搭档落合一辉,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导致他变成了个特别会省钱的人,外号报销狂人,总务处的会计看到他都要躲着走。膝丸被他影响了不少,对这方面也略有了解。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难得有帅哥买花给我,报销什么的也太没情趣了。” 姬野低头闻了闻花香,“上次被人送花是什么时候来着……唔,不太记得了。上次负伤住院谁好像送了花和蜜瓜来……”

膝丸忍不住要回嘴,但在看到姬野微笑着闻花香的样子,淡粉色的花瓣轻吻着她比花瓣更白皙柔软的脸庞,他又把话吞了回去。

“随便你。” 膝丸说。

“不过说起来,这花真好看,搭配也很棒。神明大人还是很有品味的嘛。”姬野指了指膝丸,坏笑道,“要是我的话,这告白说不定就成功了哦。”

“……谁要和你告白啊!!!”

一个没忍住,膝丸还是炸了。

“高中制服也很适合你哎。哟,是校草大人!”

“喂!!!”




【未完待续】


这个月太忙啦_(:з」∠)_极限赶稿



**本文为参加「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的一部分,背景设定以及其他参企者请看→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2)

热度(30)

©木辛_71 / Powered by LOFTER